たつみなみ

Endless SHOCK Original Soundtrack 2 初回盘采访粗译 禁转

和之前的原声带不一样,shock这个剧目本身较06年来说虽然故事自身是没什么变化的,但在内容表现上做出了不少改变,比如更换了很多乐曲之类的。
同时也听到来自观众的,想要再出第二张原声带的声音。

关于2006年以来就再也没出过原声带这件事,应该说有各种各样的障碍把,比起以前来说,歌曲也变得更加接近音乐剧的形式,变得不是说自己一个人去唱就可以,不能只是简单的说我们来出原声带吧,然后我唱歌,录成CD,不是这么回事。

要说录音的话,cast要怎么办?对于如何解决这类的问题真的障碍重重。这次迎来了1500回,较之前也加入了新的乐曲,在这个重大意义之下,把这些难以解决的部分给解决掉,总之抱着想让它成型的想法,就把这件事做下去了。

很不容易,怎么办呢,从2006年起,当然从shock到ES是2005年开始,交替了很多的cast,在分配上,尽量做到了乐曲披露当年首次进行表演的cast来进行录音的形式。比如Yes,My Dream的时候就是植草桑和佐藤めぐみ桑,那就是在他们作为cast表演期间新加入的歌曲,那就拜托他们两位来进行录音。One Day的话就是神田沙也加桑在饰演rika的期间加入的歌曲,就是以这种尽量由歌曲首演时的cast来进行录音的形式,最终使它成型了。

我觉得把演戏时候的氛围也融入进去的话会比较好,比如Yes,My Dream这首歌,刚刚说植草桑和佐藤めぐみ桑,当然アンサンブル的大家都参加了表演,虽然炒热气氛那里有点单薄。但是,不仅仅是唱歌而把表演部分的「千秋乐!恭喜!干杯!」的印象和声音加进去,以和舞台一样的表现形式去录音的部分也是有的。アンサンブル的大家录音的时候我也会去现场做些类似监督的工作,那是很愉快的,大家录音也录的很愉快。

想把从舞台中获得的力量也融入进去,如果说请那些在KK受到关照的专业的和声来把他们的声音加进去的话,就多少会觉得变得和舞台剧的原声带感觉不太一样了。所以就想请从排练就开始一起的member们来完成这件事,所以就邀请了出演者里的アンサンブル。这样做的好,能够发挥出更好的临场感。

所谓原声带,我认为就是在听的时候能在脑海里把场景重合在一起的音乐,比如japanesque这场戏里有杀阵这样的场景,只是听着歌就能唤醒当时的煎熬,觉得真的好辛苦啊。再到梦幻,那里也是很艰辛啊。虽然我是那个演戏的人,有这种感觉是正常的,但是对于听的人来说,在观剧之后再回去听原声带的话,会浮现出当时的场景,如果能做成这样一张cd的话就很好了。

我是意识着这些东西然后去进行cd的制作的。

当然看映像也可以,虽然最理想的还是希望大家来现场观看。只是听音乐的话,自己脑海里浮现场景的时候,会产生什么,在哪里这种虚幻的感觉,因为有这样的感受所以我很喜欢原声带。

虽然很难说明,但是我听原声带是这么个听法。只是靠音乐就能够让大家对作品的接受度越发膨胀,在现场看和听的时候觉得这真是不错的作品,如果能做成这样一张cd的话就真是太好了。




包括参演了shock但是没能参加原声带录音的cast,大家都是shock的伙伴这件事是毫无疑问的,我认为大家都带着和完成舞台一样的心情制作了原声带,最终让它很好的成形了。

评论

热度(18)